-Azury

[手帐]你好!我是手帐一年生


这是最近新想出来的一个主题性的专栏嘿嘿 

想以年份来规划展示一下手帐可以带来的改变~

如果有想推荐的妹子请微博微信私信么么嗒!

想看谁说出来!

这次第一位采访的是@三轮映见 作为第一位手帐一年生

👇是她的第一年手帐中的一本 以日常作业和日程规划为主

(内心戏很足的手帐哈哈哈 超可爱)

如果是新人的话有一个很棒的方法是买一本有装饰的手帐本

这样的话可以避免不习惯每天装饰的手忙脚乱 渐渐适应有手帐的生活

 


1.因为什么想入手帐坑的?

说起来也是很巧的事情,高一时候突然看到了一条关于拓麻歌子的说说,瞬间被萌的不行,几乎是立马下了单。然后在研究怎么玩的过程中在拓麻吧里发现有人在发帖子说什么“手帐和拓麻结合起来学日语”,一下子被这种神奇的本子吸引住了…同时期一个朋友天天在朋友圈发手帐,观望了几天之后我就迷茫的准备跳坑了!


2.刚入坑买了哪些文具呢~有什么故事吗?

说实话刚入坑什么都不懂,我还记得是去年的7.4,就在去德国游学的前几天,也没时间淘宝,我就去启路(一家蛮大的文具店)搜刮了一番…成果是一本a5活页本,一些纸胶带一些布胶带和一堆贴纸。当时以为这就足够了,结果去完德国回来有空好好了解了解刷刷微博了,猛然发现曾经有机会亲手摸摸欣赏欣赏灯塔啊m本啊filofax啊,但是当时却摸了只lamy就很开心的回家了…追悔莫及。然后买了本子事多的马卡龙蓝,对活页无爱之后买了鱼小鱼家书衣和本子,再到现在的hobo。

3.现在使用的本子是哪几本?分别的用途是什么?

一本hobo主要写日记,一本midori的weekly主要是规划和记作业,还有一本灯塔做德语笔记,曾经还有一本paperblank做学习手帐(但是因为每天背着太重了就不写了)。此外还有一本moloskine的读书笔记,不过还没有动笔…

4.每天花多久写手帐呢~装饰搭配的灵感来自于哪里?

作为学生党真的没有太多的时间,手帐都是前一个礼拜的周末布置好的,weekly因为本身图案就很花的原因,我很少会去贴它。至于写的时间基本也是零碎的时间,有空了就洋洋洒洒记上一大片啦。装饰搭配的灵感的话,很多来自微博上的太太们,在这里就不太好意思告白啦ww

5.最爱用的笔有哪些?

日常写手帐的笔一直是三菱um151,细度很适合A6,而且长得也很朴素(一套都很好看!)平时记笔记用的彩色水笔大概有um151,三菱模块笔,JJ15(灰色超好看)和juice,钢笔只买过prera和lamy,超喜欢prera!lamy f尖还是太粗啦,不适合日常。荧光笔用的是三菱propus那盒(有超美的薄荷绿)


 

6.入坑以来觉得买的最值得的,可以推荐给大家的有什么?

默默推荐一发灯塔,写了笔记没几天已经深深爱上了,整体的感觉比moloskine高端好多啊!而且prera加月夜写在灯塔上感觉非常好看!!滑滑顺顺的!

另外三菱那盒propus作为记笔记来说很棒,是像muji那种的精确视窗,而且颜色也很可爱。不过作为画画的话就太荧光了。

还有一种台湾雄狮产的油漆笔(金属色奇异笔),当时在台湾买到之后觉得它很好写颜色很好看,后来在淘宝找到了他们,很适合画画海报或者做做美术作业…之类的…我用他们画了一次面具,写了好多海报的标题…

7.会固定购买手帐周边的东西吗?

不算特别固定,充裕的时候就愉悦的刷淘宝,不充裕的时候思考想买什么。经常会在豆瓣找团购和闲置,然后微博参参胶带团,不过好像买得越来越少了…(最近都在买笔…)

8.觉得手帐给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呢?

更加富有条理,更加充实。而且手帐就像是大脑的一部分,收容那些想要忘记或者铭刻的部分,感觉更加的完整了。磕磕碰碰也坚持了这么久,我都不太说的上来是什么支撑了我哈哈

9.有什么不错的小建议可以给新人吗~

我收到过很多类似的私信,来问怎么弄手帐。我觉得这个过程是一个学习成长的过程,像是拼贴练字之类的。去年7.4写手帐的时候我还觉得自己贴的很好看呢,现在来看都不好意思说。但是最主要的是文字,那些想要留住的东西,想要回忆的东西。所以!建议就是!

让手帐跟着自己一起成长起来吧~~ww


手帐er们一起成长吧✨


 

评论
热度(3)
© -Azury | Powered by LOFTER